财经纵横

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改革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0:35 南方都市报

  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改革启动 

  各区国土房管局将改为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各区分局

  本报讯 (记者李拉 通讯员陈伟秋 邵山)昨日下午,广州市召开全市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全面启动全市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按照改革的实施办法,各区国土房管局将改为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各区分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伟宪强调,改革任务要确保今年完成,同时力争在1个月内完成区分局、县级市局领导班子的任命工作。

  据了解,此次改革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各区国土房管局改为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各区分局,为市国土房管部门派出机构,同时受区领导,其编制、人事、经费等维持不变;二是各区分局、各县级市局设党组、纪检组;三是市国土房管局各区分局、各县级市国土房管局的领导班子实行双重管理,除南沙区(南沙开发区)分局、萝岗区(广州开发区)分局领导班子成员由区委征求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党委意见后任免外,其余区分局、县级市国土房管局领导干部以市国土房管局党委任命管理为主,地方党委协助管理;四是加强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的执法监察职能,成立国土资源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五是加强对镇国土所的规范设置和管理,镇国土所机构编制上收到各区分局和县级市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