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杭州烟草一中层一年收入3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1: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谈到收入,许多人总是讳莫如深,尤其是身处垄断行业的人士。然而7月26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一场由劳动纠纷引起的索赔案,却意外爆出烟草行业的惊人收入:杭州烟草中层干部年收入30万元。

  该收入在杭州烟草并非个例

  该案原告赵某是浙江省烟草公司杭州分公司(简称“杭州烟草”)的一名中层干部。据其作为证据提供给法院的杭州市烟草职工工资表显示,在2004年3月至2005年2月一年间,赵某的年工资收入约24.7万元,平均月工资收入两万余元。其中最高一个月的收入为近3万元,最低一个月也有1.1万余元。此外,赵某还有每月2756元由单位缴纳的个人住房公积金收入和打入银行卡中的全年工资外福利收入1.28万元,其年总收入达到30万元。

  而从赵某提供给法院的烟草人员有关收入明细表上,记者看到,赵某的收入在杭州烟草并非个例。在一份杭州烟草各岗位的奖金发放标准中,赵某的奖金是一般职工的两倍。

  赵某今年51岁,原系浙江省烟草公司杭州分公司所属杭州卷烟销售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2005年2月,赵某年满50周岁,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杭州烟草为赵某办理了退休手续。

  市区职工平均年薪2.2万

  赵某认为,她的身份不符合50周岁退休的条件。

  今年4月,赵某向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她要求按其在职时的收入赔偿人民币共计1760902.5元。记者注意到,赵某的收入状况,在之前已被浙江省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裁决书所确认。同时,对赵某的收入,记者也从杭州烟草有关人员处得到证实。而据杭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和杭州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05年杭州市区职工平均工资为22645元(包括城镇集体以上和私营单位),市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6601元;2004年则分别为22235元和14565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