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长沙办认真传达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 努力推进涉农审计工作(06-8-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1:38 审计署网站

  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结束后,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党组及时召开中心组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审计一线,要求领会精神,总结经验,提出措施,认真贯彻,进一步推进全办涉农审计工作。

  该办党组书记、特派员罗凌在认真传达了会议精神,并组织学习了李金华审计长《统一思想 强化措施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的讲话后指出,李
审计长的讲话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措施具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审计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结合长沙办工作实际,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本办涉农审计工作水平。

  为此,该办党组经过认真研究,对下一阶段开展涉农

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涉农审计工作的重要性,要把维护农民根本利益作为涉农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肃查处各种侵害农民利益的问题,使涉农审计工作真正做到关注民生、服务百姓。

  二、加强学习,提高政策水平。要结合下一阶段的整训认真学习和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系列战略决策,全面了解国家“三农”政策的具体目标。要真正吃透政策,力求做到一方面通过审计促进各项惠农政策的落实到位,另一方面从体制和制度上对国家各项支农惠农政策的实施效果进行多层次分析,提出具有操作性的完善政策的意见和建议。

  三、抓好落实,确保效果。要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努力抓好各项涉农审计工作。特别是今年的湖南省管理使用中央转移支付资金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项目,要将扶贫资金、教育资金、水利资金、农村综合开发资金、农村合作医疗专项资金等各项涉农资金作为此次审计调查的重点,突出整体性、宏观性,注重效益性、建设性。在全面摸清湖南省2005年中央转移支付总体规模的基础上,全面评价和反映中央转移支付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改善地方财政状况发挥的作用和效果,重点揭露中央转移支付在体制、机制和管理存在的问题、矛盾和弊端,促进中央转移支付的规范,提高中央转移支付的效益。

  四、在涉农审计中,要积极探索和开展效益审计,积极推广计算机辅助审计,力求相互结合,共同促进,充分发挥涉农审计在推进新农村建设中的职能作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