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农产品市场价格超跌反弹 后市仍有续升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9:05 每日经济新闻
  借气候炒作,隔夜美盘农产品纷纷反弹。美豆11月合约收涨6.2美分/蒲式耳至604.2美分/蒲式耳,美粕9月合约收涨3.8美元/短吨至169.7美元/短吨,美豆油12月合约收涨0.29美分/磅至27.6美分/磅,美玉米12月合约收涨2.6美分/蒲式耳至256美分/蒲式耳。
 
  受此影响,周一,国内农产品全面走强。连豆A609收涨48元至2418元,连粕M701收涨36元至2314元,连豆油Y701收涨178元至5684元,连玉米C705收涨11元至1428元,郑强麦WS701收涨23元至1608元。
 
  今年黑龙江省大豆播种面积连续第二年大幅减少,7月份产区高温少雨,大豆生长期延迟,导致单产下降。同时大豆还受到病虫害威胁,因此,今年大豆可能减产,如果后期天气不好,减幅可能较大。
 
  国内玉米收购量缩减,尽管饲料行业缩减采购,但深加工消费刚性增长,且供应青黄不接,南方春夏玉米上市规模较小,农民库存量下降,供应也严重缩减。
 
  受限定最低收购价的利多政策支持,华北定点收购及委托收购库点仓容紧张。发改委要求挖掘仓容,利用仓储,鼓励销区到产区收购粮食。各地优质小麦价格坚挺,尽管农发行要求7月底偿还贷款,粮企加大陈麦出库,但受其成本限制,陈麦降价有限。
 
  美中西部大豆主产区80地区在8月初前降雨很少,干旱对灌浆结荚期的大豆和处于授粉抽穗期的玉米生长构成严重威胁。
 
  美小麦出口趋增,埃及于27日采购28.5万吨美软红冬小麦,即CBOT交易的小麦品种,给予小麦期货提振.印度则在原有350万吨小麦订单基础上,又进口40万吨小麦。
 
  整体而言,持续下跌导致国际国内农产品技术面严重超卖,引发空头投机资金获利回补,而目前时值北半球农作物生长重要时期,产区不稳定气候导致供应不确定,促使价格反弹走强,后市仍有续升空间,但农产品供需整体平衡仍难以改变。
施海 通联期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