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秦铁路今天上市资金面遭遇新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9:05 每日经济新闻

大秦铁路今天上市资金面遭遇新考验

  昨日大跌的股市,今天又将迎来新的考验。大秦铁路(601006)网上申购部分12.1亿股将在今日登陆上证所。中信证券的于军表示,以首日上市定价6.5元左右计,如果首日换手率达到70%,那市场承接的资金需要超过50亿元。
 
  大秦铁路募集资金净额147亿元,是迄今A股的第二大IPO,规模仅次于中国银行。发行后全面摊薄每股净资产2.54元,每股收益0.27元。发行时网下冻结资金总量刷新了中行的记录,高达1283亿多元。发行后,平安人寿、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和新华人寿等保险公司进入了前十大股东,投资约17.3亿元。
 
  大秦股份的招股书显示,2005年大秦的主营业务收入为131.6亿元人民币,主营业务利润达66亿,净利润为35.6亿,主营业务利润率高达50,净利润率为27。
 
  于军表示,公司06、07年EPS分别为0.32、0.39元。申万、东方证券等认为公司合理估值在6-7元之间。
王熙喜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