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湖南装备制造业:依托品牌 做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21:4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继续关注由商务部组织的“品牌万里行”活动。在湖南长沙,记者看到,这里的装备制造业,不仅品牌多,而且市场占有率高,走在了国内装备制造业的前头。

  在湖南我们看到了三一重工中联重科、远大空调、长丰猎豹、湘潭机电等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装备制造业中的著名品牌。不管是百年老店还是后起之秀,他们不约而同地把目光盯向了自主研发。1994年刚刚起家的三一重工,今天已经变成了年产值80亿,业务覆盖70多个国家,拥有专利200多项的混凝土机械行业的第一品牌。混凝土机械市场占有率达到了60%,几乎每年都有新的混凝土泵问世。

  在湖南,很多企业都尝到到了自主

知识产权的甜头。节能是远大空调的招牌,他们生产的非电中央空调技术已经更新了10代,他们的目标是到2015年,推动空调节能67%。由于技术投入大,价格比同类空调高出20%到30%,但在同类产品中的销量居世界第一位。 远大空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马敢说:“我们的产品到美国市场占有率很高,到欧洲,日本品牌都得退出市场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