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我们的新农村晚会着力营造农家气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21:4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为配合经济频道“重访大别山建设新农村”特别活动,一台名为“我们的新农村”的晚会,在大别山革命老区的河南新县进行了录制,晚会着力营造农家气氛,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场晚会选在新县革命博物馆的露天广场上举行,舞台背后就是大山。为了真正营造出农家院的气氛,舞美设计特意在山头,根据当地农民居住的房屋样式建造了几处模型,窗户上贴上了红红的窗花,大门口还挂上了文明农户的牌子。墙头一串串的红辣椒、黄玉米,地上一堆堆的南瓜,还有碾子、水缸,都非常真实在再现了大别山农民的生活场景。不过最有意思的还要属这棵老榆树。

  

中央电视台舞美设计科 李望同 说:“我看到特别有意思的是 在这棵树上结的果实是五角星 当初怎么想到这个设计的 这个五角星代表着咱们的一种心情 每棵都是一个小五星 完了到时候我们还有一些场地演员 还要把自己做的一棵星要挂在这棵树上。”

  晚会总导演 张雪梅 说:“特别吸引人的我觉得我们有几个小片子特别精彩 可能有我们的主持人 他(她)以一个农民的身份去体验 我们现在大别山老区的农民 他们平常是怎么比如说增加收入的 他们是怎么包括劳动力的培训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