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全国第一所希望医院落户河南新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21:4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继续关注经济频道“重访大别山 建设新农村”特别活动,这次活动的重头戏是,由团中央和中国青基会共同发起的“希望医院——全国乡镇医院救助行动”,我们今天首先关注这个继希望工程之后又一个大型社会公益项目。位于大别山腹地的河南新县是当年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首府,全国第一所希望医院就落户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

  如果说希望小学的资助领域是农村教育, 那么希望医院的资助对象则是农村的卫生医疗。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仁和药业集团资助的全国第一所希望医院的所在地,是当年红四方面军后方总医院的旧址,而由青基会和华帝燃具集团资助的第二所希望医院,则选在了位于新县县城70公里外的卡房乡,这里总人口9500多人,平均每年就有10个病人因缺衣少药而死亡。

  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黄启均说:“ 这个地方最边远 比较贫困 当地老百姓就需要这样的一种支持和帮助 那我想希望

医院建在这样的地方 才是真正可以帮到他们实际的需要 。”

  仁和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媒介总监 方立松说:“我们希望通过第一家的希望医院的捐助 而引起社会的关注 从而让更多的企业家和个人加入到这个公益活动当中来 。”

  据了解,这两家企业分别向两所希望医院捐赠50万元,主要用于改造危房、更新医疗器械和培训医技人员。为促进希望医院坚持公益性质,不靠向农民的医疗卫生服务收费来维持运行和发展,医院职工的工资等?不低于60%的部分由地方政府解决,赢利剩余的部分全部投入到医院的建设中去。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 涂 猛说:“ 医院建好之后 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其中一个重要的工作是我们在城市要选择一批三类甲等医院 , 我们要组织年轻的医护人员组成一个志愿队 让他们定期到我们希望医院和所在社区做三件事 送医送药送技术 同时要把希望医院的大夫免费送到三甲医院去进修 培训 提高素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