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钢协预警钢铁产能增长过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4:32 CCTV《全球资讯榜》

  虽然宏观调控抑制了一些新楼盘的开发,但钢铁产能的上涨势头并没有减缓。

  今天记者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钢铁企业产能增长速度过快,中钢协对钢铁产能的继续扩张发出了警示。

  今年上半年,全国 产粗钢接近2亿吨,同比增长18.26%,从发展态势分析,成逐月上升的态势,1月份日产平均近98万吨,到6月份就上升到超过122万吨,这一水平相当于年产粗钢4.46亿吨。

  专家分析,产能过剩将导致相当一部分企业倒闭、工人失业和能源过度消耗等等一系列弊端的出现,因而必须眼下提出警示。在提到对下半年钢价的预测时,专家分析说,影响下半年钢材价格的目前主要有三个因素,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下半年的国内国际市场的需求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