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珠宝商切入典当业 同行反应不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9:00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上海老凤祥集团投资1500万元组建了上海老凤祥典当有限公司。老凤祥表示要将珠宝首饰、钻石玉器典当做成特色,优势在于其拥有专业鉴定技术力量。对于老凤祥这一举措,上海珠宝业各大老店反应不一。
 
  上海城隍珠宝总汇表示,珠宝业涉足典当具有一定的优势,但他们目前并无开拓典当业务的打算。城隍珠宝的媒介主管杨雅文表示,珠宝本身具有保值、增值的功能,很多人购买收藏珠宝也有应对不时之需的打算。“如果没有典当行的存在,就只能私人成交,便会出现很多不合规范的情况,老凤祥成立典当行就
为这部分人提供了一个规范的渠道。”杨雅文说,珠宝玉器鉴定难度较大,所以拥有专业鉴定技术力量是一个优势。
 
  杨雅文说,城隍珠宝目前不考虑做典当,而是选择做拍卖,“这是一个不同的定位,想投资珠宝、有一个升值期许的话,拍卖是一个很好的渠道,而典当主要用来救急,周转资金。”
 
  亚一金店的谢经理也表示不打算介入典当业,“老凤祥开典当行,这是他们企业的发展战略,我们目前没有这方面的打算。”
陈兰琴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