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半年北京从业人员同比增13.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7:4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艳) 昨天,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二季度末,本市城镇单位(不含私营独资、私营合伙、私营有限责任公司和私营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从业人员511.8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13.1万人。其中,奥运设施的集中开建,成为就业增加的第一动力。

  据介绍,随着奥运相关工程全面进入施工期,本市建筑业从业人员比上年同期增加2.1万人;出租车、公共电汽车客运因车辆及线路增加,从业人员增加量超过1.8万人。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除了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带动从业人员增加外,奥运因素也是上半年经济增长近10年来第二高速度的动力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