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实现超越支票的捐赠 爱代购打造全新慈善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2:36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实习生 傅蓉蓉

  尽管爱代购网是一家今年5月才刚刚问世的新公司,但是它的CEO彭志强急于回报社会的决心却不输于那些国际一流的大企业。

  7月6日,“与世界同步”二手电脑捐赠工程在北京正式启动,截至目前为止,作为活动发起者和主办方的爱代购网已经收到社会各界的爱心捐助200多台电脑,部分电脑已经送到贫困学校学生手中。“与世界同步计划”是爱代购网联合中华慈善总会共同发起的,计划在5年内向全社会募集10万台有品质保障的二手电脑,使1万所贫困学校学生能够接受“与世界同步”的教育。

  说起倡导上述计划的初衷,彭志强说,他是受启发于IBM总裁对于慈善捐赠的一个理念:超越支票的捐赠。就是利用自己的专业能力来实现捐赠,这是社会最需要的,也是能够持久的。

  彭志强说,我们不想把捐赠搞成一锤子买卖,考虑到要让捐赠者和受助者都能方便的捐出和得到,并且还要保障所捐电脑可用,能给孩子们带来知识。为此,爱代购网与洪恩教育软件公司、宅急送结成了慈善捐助的合作伙伴关系,三家企业利用自己各自的专业优势,来共同完成这个捐助计划。具体来说,就是宅急送免费上门收取捐赠的电脑,洪恩免费提供全套的教育软件,而爱代购网负责免费将捐上来的电脑进行检测、清洗、杀毒,再装上洪恩的教育软件,最后由宅急送免费送到所需的学校。该过程将由中华慈善总会全程全方位的监督

审计

  虽然是一家刚成立不久的IT

电子商务企业,爱代购网已经提出了震撼业界的两大创新商业模式:“B fo r C无库存的底价代购模式”和“e品通品质认证体系”,这些特有的专业能力与专业资源,将为捐赠工程保驾护航,其属于国内独创的“e品通电脑检测认证服务”,解决了二手电脑捐赠的质量良莠不齐的难题。

  据彭志强介绍,爱代购网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深圳等10个大城市建立电脑捐赠集散地,2007年以前在全国范围内设立200家检测中心,对捐赠的二手电脑进行免费检测,在今年下半年,爱代购将争取实现2000台的捐赠目标。

  爱代购网用现代企业的经营方法与管理模式来开创、经营一项慈善事业,这是中国慈善事业发展的一个全新模式,希望它一路走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