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土地出让新规 保证中小户型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2:36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陆昀 30日北京报道】

  8月1日起,国土资源部出台的《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规范》和《协议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规范》将开始施行。

  目前人们非常关心的是国土资源部门能否将城市规划、房产、建设部门确定的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套型结构比例、房屋销售价格限制、销售对象等规划条件和建设条件,体现在土地出让方案中。

  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的负责人明确表示,在国有土地使用出让合同中,均须将公示的套型建筑限制、容积率、绿地率、项目开工、竣工时间、销售对象条件、销售价格限制等规划、建设和土地使用条件在国有土地出让合同中予以约定,并明确违约责任。在出让合同履行中,如果受让人不按出让合同约定的容积率、套型限制、开工时间、竣工时间、销售对象、销售价格限制等约定进行开发建设和销售,在有关部门依法处罚的基础上,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依照合同约定追究其违约责任,从而保证政府供应的土地能够及时转化为中低价位、中小套型的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实现政府的政策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