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胡锦涛要求坚决抑制产能过剩行业盲目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1:13 第一财经日报

  

胡锦涛要求坚决抑制产能过剩行业盲目扩张

胡锦涛在唐山考察工作(图片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据新华社

  国家主席胡锦涛近日在河北省唐山市考察工作时强调,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真正把各方面的积极性引导到实现科学发展上来,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28日下午,胡锦涛前往位于市中心的抗震纪念碑广场,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参观了唐山抗震纪念馆、河北理工大学地震遗址,视察了震后重建的居民小区。胡锦涛还亲切接见唐山抗震救灾模范人物和新唐山建设劳模代表,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胡锦涛对他们说,在抗震救灾的危急时刻,你们临危不惧,为夺取抗震救灾胜利建立了功勋;在建设新唐山的过程中,你们奋发图强,为促进唐山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胡锦涛参观唐山南部曹妃甸工业区后指出,一定要按照

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着眼长远、整体规划,扬长避短、发挥优势,加快科技进步和创新,狠抓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高起点、高质量、高水平地把曹妃甸工业区规划好、建设好、使用好,使之成为科学发展的示范区。

  胡锦涛还来到丰润区沙流河村,考察农业生态建设等情况。他说,新农村建设要坚持因地制宜、讲求实效,防止形式主义、盲目攀比,尊重农民意愿,认真解决农民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努力使农业基础地位更加巩固、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胡锦涛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家

宏观调控的政策措施,积极主动地调整经济结构和投资结构,坚决抑制高耗能、高污染和产能过剩行业盲目扩张,坚决把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增长的势头降下来,切实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提高质量和效益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