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白云区农民住院最高报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 10:22 南方都市报

  白云区农村合作医疗报销封顶线调高近一倍

  本报讯 (记者单小亮 通讯员韦莉) 日前,身患骨折的白云区人和镇农民罗月香领到一笔7000元的“二次补偿款”,她也因此成为白云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封顶线调整后获益的第一人。据悉,白云区已确定将原先8000元最高报销金额调整为15000元,走在全省前列。

  前日上午,该区副区长潘史扬亲自将近万元“二次补偿款”送到罗月香等3位农民手中,因右股骨骨折于今年年初住院治疗的村民罗月香,获得7000元的补偿金额。同时,其丈夫也因生病住院获得383元的“二次补偿款”。

  据了解,白云区农合办提出的“农合”报销封顶线由8000元大幅调整至15000元的医疗补偿方案,已获得该区政府常务会议批准。该区农合办迅速反应、调整工作方案,几日内便让罗月香等村民享受到新方案的益处。

  据了解,白云区卫生系统推进的新型农村合作

医疗改革工作,已走在全省前列,并被确定为新“农合”省级示范区,目前农民参合率达81.84%。2006年征缴标准为每人每年60元,其中区财政补贴15元,镇财政补贴15元,个人承担30元,此前的最高报销金额为每人每年800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