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深圳首宗限户型地块拍卖成功 全部建设中小户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 15:55 新华网

  

深圳首宗限户型地块拍卖成功全部建设中小户型

资料图片 张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华网深圳7月29日电 (记者 李南玲) 房地产新政策实施后深圳首宗限户型地块,日前在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成功拍卖。成交价3.27亿元,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6452.5元,将全部建设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

  位于深圳宝安中心区的这一地块由天健房地产开发实业有限公司竞得。市场人士认为,这一拍卖价格,反映了开发商对深圳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充满信心。

  这宗地块土地面积1.87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06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为3.558万平方米,容积率小于2.7。其余部分为商业、幼儿园等公共配套设施。

  按照土地出让合同,这宗土地属商住用地,住宅面积仅为其总建筑面积的70%。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宝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块地将严格执行国家有关“90平方米住宅占70%的规定”。

  据悉,未来这宗地块上建设的3.558万平方米的住宅,除了仅有一套为104平方米外,其余全部为90平方米以下小

户型。同时,这宗土地的出让公告中规定:宗地内开发的
商品房
项目在交清地价款,项目取得房屋建筑工程、消防、电梯、燃气竣工验收合格证明后方可销售。国土部门有关负责人说,这既可以理解为采取现售方式,也可以理解为政府将从这宗土地开始,提高预售门槛,对深圳预售制度进行改革。

  26家发展商参与了这块地的角逐。起拍价为1.28亿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