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标普上调中国信用评级 称改革取得重大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7:51 新浪财经

  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周四将中国的信用评级上调,称中国政府在经济和金融改革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并迅速对经济增长过热采取了相应措施,力图将其降至更加稳定的水平。

  标准普尔将中国长期主权评级从A-上调至A,与韩国、沙特阿拉伯和智利评级持平,此举等于是在很多人担心中国经济扩张可能引发经济过热的情况下对中国投下了信任一票。此前穆迪投资服务(Moody's Investors Service's)于本月将中国的评级前景由稳定上调至正面,这预示著穆迪也可能上调中国的评级。

  标准普尔称,上调评级主要是考虑到中国的银行贷款和政府融资质量改善,持续的经济开放及改革将进一步巩固稳健增长的前景。标准普尔还表示,出口的增长为中国带来了大量

外汇储备,中国今年的外汇储备有望超过1万亿美元,远远超过中国目前的外债额。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供稿并保留版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