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财政部:高价能源政策将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3:49 汉网-长江日报

  财政部:高价能源政策将出

  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26日在全国节能工作会议上表示,“长期以来,我国能源产品价格一直偏低,无法反映其稀缺程度。不仅难以抑制能源的不合理消费,甚至有鼓励低成本使用的倾向。因此,推进节能首先要理顺能源类产品价格,将低成本使用能源的鼓励

  政策改为高成本使用能源的约束政策。”廖晓军表示,要进一步理顺包括煤、电、原油与成品油等在内的各类能源产品的比价关系,使节约利用资源、能源的企业从中受益并快速发展。

  

信用卡透支利息年内下调

  不少客户反应,信用卡透支虽能解燃眉之急,但18%%年利率犹如“高利贷”令人望而生畏,如今,这一执行了多年的惯例可望改变。沪上多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26日证实,监管部门正在就降低信用卡透支利息,积极与银行沟通,如顺利的话,年内有望出台新政策。在正式调整政策出台前,目前各家银行已“曲线”降低了透支利率。今年以来,各家银行争相推出“免息分期付款”业务,该付款方式通常让客户将单笔消费划分成3-12期,客户无需支付透支利息,只需支付少量手续费。

  中信集团王军卸任

  中国中信集团公司27日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任命孔丹为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免去王军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中信公司同时宣布,常振明将出任中信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信公司新闻发言人说,王军是由于年龄原因从中信公司领导岗位退下来的,这次中信公司领导班子主要成员的调整是正常的新老接替。王军仍然担任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王军出生于1941年。他从1979年参与中信公司创建起,至今已在中信公司工作27年。王军于1993年任中信公司总经理,1995年任中信公司董事长。孔丹于2000年7月由中国光大(集团)公司调任中信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常振明曾长期在中信公司工作。1995年担任中信公司副总经理。2004年调任中国建设银行行长。他于上周辞去建行行长职务。

  上半年城镇居民消费交通通信增长最快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半年,交通和通信支出成为我国城镇居民消费中增长最快的部分。国家统计局对全国5.6万户城镇居民家庭抽样调查显示,上半年我国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为4228元,同比增长8.0%。其中,交通和通信支出增长15.2%;衣着支出增长12.0%;居住支出增长11.9%;教育文化娱乐与服务支出增长11.7%;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支出增长10.4%;食品支出增长6.2%,医疗保健支出增长2.3%。上半年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5997元,同比增长10.2%。其中,工薪收入4500元,增长13.1%;经营净收入409元,增长19.5%;转移性收入1416元,增长5.1%;财产性收入127元,增长26.4%。(均据新华社、

人民日报等媒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