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广西柳州:一医院把医疗器械视为医保药品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2:01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28日电 (记者 张爱林) 地处柳州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冶建公司职工医院(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长期把医疗器械贴上“医保药品”标签,发放给参保人员,近日受到有关部门查处。

  今年初,柳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医保管理部门在进行医疗保险服务质量抽查中发现,在2005年1月至10月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冶建公司职工医院通过使用医保范围内药品,违规为参保人员换取深海鱼油、卵磷脂等自费药品和血糖仪、血压计、血糖试纸、保健盒等医疗器械,金额总计近10万元。

  由于这家

医院的行为已严重损害广大参保人员的利益,近日柳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除了没收其违规收取的费用外,还对其作出暂停接诊医保病人一年的处罚,并扣减
医疗保险
服务质量考评分10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