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苏宁入沪高薪引诱永乐员工 薪资可增20%至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苏宁电器终于证实有永乐员工投奔该公司 资料图

    □本报记者 陆琼琼

  国美并购永乐之后,苏宁电器的动向成了业内关注的热点。此前苏宁已表示要将总部搬迁到永乐的根据地———上海来,近日,又传出上海永乐员工投奔苏宁的消息。7月27日,苏宁又宣布,将于下周在上海召开大规模的零售人才招聘,招聘团队将由苏宁电器副总裁孟祥胜亲自挂帅,这也是苏宁总部高管首次走出南京到其他城市亲自进行招聘。而且,苏宁预计调整后的薪资标准比国内同类型企业增长20%至30%。

  苏宁方面表示,迅速扩充人力资源并实施人才本土化将被看作苏宁建立上海总部的第一步举措。

  “他们要店 我们要人”

  国美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而永乐典型的南方气质很难适应刚硬生猛的北方文化,这是很多人不看好国美永乐整合的原因。因为大企业间的并购最重要的是企业文化的融合,文化差异越大,融合的难度也越大。去年国美并购易好家也曾导致大量员工离职。

  苏宁上海总部执行总裁凌国胜表示,连锁行业的竞争到最后就是人才和后台的竞争,相比起用资本就可以迅速扩张的连锁店面,苏宁更看重人力资源的储备,连锁行业只有人才的优势是不可复制和超越的。他还打了个比喻说,二战后期盟国攻占德国,苏联选择了用大量卡车将德国的机器设备和工业设施运回苏联以迅速扩充其本就庞大的工业实力,而美国则派特种部队搜寻了大量的德国科学家送到美国并给予了新国籍。

  前不久,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在上市两周年新闻发布会上也曾表示“零售企业最大并购价值不是店面和存货,而是品牌和人才。”

  在上海建立战略高地

  虽然尚在南京,但苏宁电器副总裁孟祥胜已经高挂帅旗,但他强调下周开始在上海的招聘出于自身发展需要,是面向全社会的公开招聘,并不是有意针对。他还表示,此次招聘将面向从终端一线员工到高管的所有零售人才和管理人才,以用于连锁拓展以及苏宁上海总部的组建。

  孟祥胜认为,中国家电连锁行业作为新兴业态,专业人才并不多,上海作为

中国经济制高点和国际化的大都市,集聚了大量优秀人才,众多设立在上海的零售企业总部也使得这一区域零售型人才的数量和质量都处于领先,因此上海成为苏宁吸纳优秀人才的最好土壤。

  他同时还透露,苏宁上海总部定位为“发展国际化,用人本土化”,未来员工主体将以上海员工为主,在人才培养方面还将在上海投资建立一个大型培训基地,作为苏宁向全国其他地区输送人才的源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