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建成生态工业园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20:25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27日电 (记者 沈汝发) 集国家级开发区、保税区、台商投资区、科技园区和出口加工区于一身的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又将成为国家级生态工业园区。这将是福建省首个国家级生态工业园区。

  27日上午,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在福州主持召开评审会,由中国工程院、中国环科院、国家环保总局等部门7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通过了福州市创建国家级生态工业园区的规划。

  这一规划由清华大学、福建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编制。专家评审组在听取汇报后认为,规划提出在生态产业方面,要形成光电信息产业生态产业群和以矿物资源再生循环利用为特色的金属冶炼加工制造业生态产业链,以生物资源再生循环利用为特色的食品饲料及生物医药生态产业链,设计思想先进,框架合理。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中国最早设立的14个开发区之一,生态环境保持良好。据管委会主任林新国介绍,目前,开发区森林覆盖率达63.5%,人均绿地面积40.38平方米,工业废水处理率、烟尘控制区覆盖率、生活垃圾清运率、无害化处理率均达到100%。(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