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全国工商联:上规模民营企业较重视企业发展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20: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 顾瑞珍) 全国工商联27日公布的2005年度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500家民营企业已经充分认识到制定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性,74.2%的企业制定了3至5年的战略规划。

  据介绍,参与调查的500家民营企业中有210家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获得自有专利共14598项。其中有82家企业的产品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有94家企业的产品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目前企业自主创新的主要困难在于人才缺乏、政府支持不足和产学研合作难度大。

  调研结果还显示,这500家民营企业缴税总额超过5亿元的有20家,缴税总额超过1亿元的有222家。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44.69亿元的缴税额居首位。

  除经营数据外,全国工商联还就企业投融资、企业管理、企业发展战略、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国际化经营情况以及影响企业发展的主要问题等做了调查。从调研结果来看,参与调查的500家民营企业中已上市或控股上市公司共140家,其中内地上市112家,海外上市28家。上规模民营企业投资资金来源以自有资金和银行借贷为主,

资本市场融资比重还较低。企业投资遇到的主要困难是土地使用、融资困难和项目审批时间长。

  从企业管理看,这500家民营企业中有55.8%的企业重大事项决策权集中在董事会,有83.4%的企业设立党组织,有79.8%的企业设立了工会。这些企业比较重视质量管理,有80.4%的企业通过了ISO9000系列国际质量认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