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孔丹接替王军任中信集团董事长 常振明任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9: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 安蓓) 中国中信集团公司27日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任命孔丹为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免去王军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

  中信公司同时宣布,常振明将出任中信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中信公司新闻发言人说,王军是由于年龄原因从中信公司领导岗位退下来的,这次中信公司领导班子主要成员的调整是正常的新老接替。王军仍然担任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王军出生于1941年。他从1979年参与中信公司创建起,至今已在中信公司工作27年。王军于1993年任中信公司总经理,1995年任中信公司董事长。

  孔丹于2000年7月由中国光大(集团)公司调任中信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常振明曾长期在中信公司工作。1995年担任中信公司副总经理。2004年调任中国建设银行行长。他于上周辞去建行行长职务。

  中信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调整中信公司主要领导成员,是着眼于中信公司今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中信公司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将努力建设成为金融主业突出、非金融业务优势明显、具有核心

竞争力的国际一流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 中国中信集团公司由前国家副主席荣毅仁于1979年创办。作为中国具有较大规模的国际化大型跨国企业集团,中信公司目前拥有44家子公司(银行),其中包括设在香港、美国、加拿大、
澳大利亚
等地的子公司。公司还在东京、纽约、鹿特丹设立了代表处。

  中信公司的业务主要集中在金融、实业和其它服务业领域。截至2004年底,中信公司的总资产为7014.11亿元,当年净利润为17.82亿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