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云南滇池治理项目获231亿日元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6:01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27日电 (记者 张霓) 记者从滇池管理局了解到,迄今最大的滇池治理项目——滇池北岸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最近已获得231亿日元(折合人民币16.9亿元)贷款。

  滇池是云南著名高原湖泊,由于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滇池在上世纪70年代后期出现水质污染现象。上世纪80年代后期,特别是90年代以来,滇池的富营养化日趋严重,蓝藻连年暴发。针对此种情况,昆明市政府曾投资数十亿元改善滇池水环境。

  据滇池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笔由日本国际协力银行提供的贷款将在今明两年分两期实施。今年预计贷款127亿日元。贷款将主要被用于改善昆明现有排水管网系统。通过新增排水管网,主城区污水的收集系统将得到进一步完善;昆明市各污水厂的污水处理能力也将得到提高。

  滇池北岸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预计总投资38.7亿元人民币,资金采取日本国际协力银行贷款和国内资金配套的形式筹措。据介绍,整个工程共铺设污水管道207公里,雨水管道144公里,并新建3座污水泵站和4座雨水泵站。

  此外,工程还将对现有的6座污水厂和2座污水泵站进行扩建和技术改造,增加其污水处理能力,使各厂尾水排放标准达到环保标准。

  据悉,工程将于明年3月动工,2012年完工。届时,通过昆明主城进入滇池的污染物削减率将达70%左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