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山东水产品加工向园区集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5:19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7月27日电 (记者 董学清) 山东水产品加工业呈现集约化趋势,水产品加工园区迅速发展。目前,全省大型水产品食品加工园区已达10个,年加工总量300多万吨,山东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水产品加工基地。

  近年来,山东沿海各地不断加强水产品园区规划,大力发展加工园区。加工企业纷纷投资新建、扩建加工车间,提高加工能力。威海市荣成泰祥食品工业园、俚岛食品工业园、宇王食品工业园等一大批规模大、外向度高、带动力强的加工基地和加工园区陆续建成投产。文登市埠口港水产品加工出口贸易园区,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入园的水产品加工企业已达43家,年加工出口水产品20万吨。

  随着水产品加工园区的崛起,山东水产品加工水平不断提高。目前,山东省水产品年加工产值达350多亿元,年出口创汇20多亿美元,全省水产品精深加工比重达到60%以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