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政府不会对任何的国内外公司实行超国民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2: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葛志荣今日上午在公开场合表示,国家各部门包括质检总局在内,不会对任何的公司,外国公司也好,国内的公司也好,实行超国民待遇。

  有记者称,从2003年以来,就有关于跨国公司的一些产品,包括食品、日用品,有一些不符合食品安全或者不符合日用品安全规定的事情爆发,当时有一种说法是跨国公司在检验检疫上有一种超国民待遇。葛志荣今日上午在国新办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实际上我们国家从2001年12月份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以来,认真遵守WTO的有关原则,包括国民待遇原则、等效性原则等等。包括跨国公司在内,他们对中国的出口,向其他国家的出口,以及在中国市场的销售,质检总局职能范围内都是严格按照标准、规定和程序来检验、检测以及出具相应的证明。

  葛志荣还说,质检总局上半年对外国向中国出口的产品发生问题以后,禁止进口的企业很多家很多次。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工厂生产的产品出口同样也要符合规定的标准、要求,不符合,同样不能出口。当然这一切都建立在一定要拿出可行的、科学证明的基础和原则上,就是标准,按照标准来进行检测和判断。同时,我们对在中国境内的出口企业实行分类管理,如果是优秀的企业,我们实行一类管理,在检验检疫的有关程序上可能会采取一些支持和优惠的措施,但是标准是完全一样的。包括像中国的一些名牌企业,海尔也好、海信也好、双星也好,一些食品企业也好,作为一类企业在检验检疫的监管过程当中,我们给予他们最大的支持,有的跨国公司在中国设立的企业,如果达到一类管理的标准,我们也会给予检验检疫方面的支持与措施。我再次重申,所有产品检测标准都是相同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