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今年上半年经深圳海关输港人民币数量锐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1:54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7月27日电 (记者 李南玲) 深圳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关人民币输港量锐减,同比减少90%。与此同时,输港量与回流量一改去年平稳态势,去年同期人民币输港量超出回流量1.79亿元,今年上半年回流量反超输港量4.6亿元。

  统计数字显示,6月份深圳海关共监管调运进出境人民币8500万元,其中调运出境2200万元,调动入境6300万元。今年1-6月份,该关共监管调运进出境人民币11.44亿元,其中调运出境3.42亿元,调运入境8.02亿元。自2004年2月19日人民币调运业务开展以来,截至今年6月,深圳海关共监管调运人民币82.53亿元,其中输港量为46.42亿元,回流量36.11亿元,输港量超出回流量10.31亿元。

  据分析,出现上述情况的原因主要是出于对

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许多港人投资内地
房地产
业,使人民币大量回流内地。此外,香港居民可用人民币支票在每个账户每天8万元人民币的限额内支付在广东省的消费性支出等措施,也是使上半年出现人民币回流的原因。(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