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深圳人年均收入近3万 垄断行业平均月薪3992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9:41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7月27日电 (记者 李南玲) 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刚结束的2005年企业员工工资收入调查显示,深圳从业人员去年工资收入稳定增长,年工资收入人均达到2.94万元人民币,比上年度增长7.74%,平均每位员工每月工资达2451元。

  此次调查显示,行业间收入差距较大,总体的工资差距,即高位数与低位数之比为26倍,与2004年基本持平。工资差距最大的行业是制造业和建筑业,分别为32倍和28倍。工资差距最小的行业是卫生业、社会福利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分别为5倍和7倍。

  深圳垄断性行业工资水平较高,较高收入的行业包括金融业,平均月薪3992元人民币;卫生业、社会福利业,平均月薪为3126元;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平均月薪为3024元。低收入行业主要集中在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平均月薪1468元;住宿和餐饮业,平均月薪1499元;批发和

零售业,平均月薪1724元;制造业,平均月薪1746元。高收入行业为低收入行业的2.7倍。

  调查还表明,不同工种收入差距较大。收入较高的工种是高级研究人员、管理人员、金融从业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等。收入前20位的具体工种包括企业董事、企业经理、人事经理等,这些工种人员工资的高位数月薪都在1万元人民币以上,可以说是“最能赚钱”的职业。与2004年相比,画家、雕塑家和运动员都成为收入较高的工种之一,说明深圳市体育文化产业的发展较快。收入较低的工种是服务性、简单性的劳动者。收入后20位的工种包括流水线工作人员、装订工、裁缝、砌筑工等,这些工种人员工资的月薪平均数都在900元左右。

  技术类人员工资增幅较大,与2004年相比,工资上升幅度较大的前10个工种集中在工程技术人员、物流人员、管理人员和技术服务人员,增长幅度均在10%以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