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KTV行业暂不交费 将进行版权收费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22:5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卡拉OK经营者需要缴纳歌曲版权费了,但在昨天,上海的多家KTV经营者对外宣布,他们暂时不会向音像协缴纳卡拉OK的版权费。

  上海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秘书长 林康哉说:“我还没有得到证实的消息,它(音像协)已经可以作为一个音像集体管理组织的完整法人资质,已经具备的消息我还没有得到,我们作为上海的行业组织,我们要和谁发生版权收费的合作关系,我们现在和找不到北。”

  此外,有消息称,音像协已把收费标准提交到国家版权局。上海ktv行业提出,根据我国《著作权集体管理条例》规定,应允许有若干个集体管理组织,供大家交费时来进行选择,现在由音像协一家来收费,难免会有垄断之嫌。

  上海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秘书长 林康哉说:“ 我们作为交费的一方,我们也有知晓权,我们希望知道你这个费用收上去以后,你作为社会中介组织的服务性收入和权益人之间的收入分配比例。”

  目前,KTV行业已经表示,如果按照目前传说的一间房间十多元一天的标准来进行收费的话,他们将对消费者提价。以上海钱柜为例,300多间包厢每天需缴纳3000多元,而一年要新增交费110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