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2008年将建成1000个村卫生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6:5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分社7月26日电 (胡芳 王蔚) 记者26日从上海卫生局获悉,到2008年底,上海将建成1000个村卫生室,使郊区农民看病就医更为便捷。

  据上海卫生局介绍,目前,上海市已经启动300个村的卫生室的标准化建设,并将投入2530万元,在郊区新建11个急救分站。

  此外,为了加快郊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郊区基层医务人员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上海市卫生局为郊区卫生人才建立“绿色通道”,继续对乡村医生开放成人大专学历教育,并实行优惠政策,采取加分、优先解决户籍等政策。

  据了解,上海市郊区现有在岗乡村医生4714名,其中3488名已完成了医学学历教育,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或执业医师资格的占总数的74%。余下的1226名乡村医生中,已有1020名经培训考试合格,取得“乡村医生”执业资格。(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