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半年南宁城镇居民消费3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4:05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廖敏)7月25日,记者从南宁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南宁市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3462元,同比增长4.45%。南宁人不仅消费需求旺盛,消费质量也得到明显提高。其中,买房、买车、自助游成为南宁人最为抢眼的3种消费。

  从南宁居民消费的特点来看,交通支出增长迅猛,汽车消费成为亮点。上半年,南宁市每百户城镇居民家庭拥有家用汽车4.77辆,同比增加1.32辆。人均购车支出105元,同比增长5.3倍;车辆用燃料及零配件人均支出56元,同比增长28.67%。与此同时,作为居民住房条件改善重要标志的购房支出也有大幅飙升,上半年,南宁市城镇居民人均用于购房支出304元,同比增长1.23倍。至6月末,全市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32.07平方米,比上年增加0.5平方米。

  外出旅游也成为南宁人缓解压力的选择。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上半年,南宁市城镇居民出游方式不再以团体旅游为主,更多的人选择自助旅游。调查显示,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乘坐飞机、长途汽车的支出同比分别增长9%、19.78%,参观游览支出增长26.6%,而团体旅游支出则同比下降0.16%。由此可以看出,南宁城镇居民的旅游意识更多是以休闲娱乐、实现自我满足为主。

  除此之外,南宁市城镇居民人均在社会保障项目的支出继续保持快速增长,2005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社会保障支出657元,今年上半年就达到了395元,同比增长29.9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