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伊利:迈出中国有机奶产业第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1:23 消费日报

  2006年6月5日,乳品行业龙头企业伊利集团正式对外宣布,该公司在我国乳品行业内率先通过有机产品的两项权威认证。作为我国首家进军有机奶的企业,伊利将于近期在国内推出首批有机奶产品,跨出我国有机奶产业的第一步。

  伊利此番获取的是我国有机奶认证权威机构---国家环保总局南京国环有机食品认证中心(OFDC)颁发的"有机奶牛精饲料加工"和"有机奶粉加工"两项认证。在下一阶段,伊利将继续推进"有机奶牛生产" 和"有机液态奶加工"的认证工作,从而完成有机奶产品生产的全部资质认证。伊利即将在国内市场上推出首批有机奶产品,填补我国在该领域的空白。

  有机奶是按有机标准生产,并经第三方严格认证的"最健康,最天然"的奶制品。目前我国虽然已经有"无公害牛奶"、"绿色食品牛奶" 等两种健康奶品,但它们与有机奶相比,还有层次上的差别。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无公害牛奶"和"绿色食品牛奶"在生产加工过程中,仍旧允许使用某些人工合成的化学物质,而有机奶则强调"完全天然" 和"全程无污染",其生产加工过程严禁使用化肥、农药、激素、生长调节剂、饲料添加剂、食品添加济等人工合成的化学物质,其包装、贮藏、运输也都要严格遵照有机食品的相关标准,除此以外,厂家还必须建立完善的质量跟踪审查体系。正因为如此,对广大消费者来说,有机奶是"最安全"的奶制品。

  目前在西方的一些发达国家,随着消费者对自身健康问题的日益关注,纯天然、无污染、高品质的有机奶已经成为新的奶制品消费热点。相应地,有机奶的市场份额也在连年激增。但在国内,由于生产有机奶认证严格、工艺复杂、投入巨大,长期以来,一直没有乳品企业涉足其中。这种落后状况不仅使我国消费者一直与健康的有机奶产品无缘,而且使我国乳品企业在进军国际市场时阻力重重。

  此次伊利进军有机奶产业,不仅彻底打破了我国没有有机奶的尴尬局面,而且为伊利向全球乳品企业20强的迈进铺平了道路。谈及伊利进军有机奶的初衷,伊利有机奶项目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作为乳品行业的领军企业,特别是作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独家乳制品赞助商,伊利集团一直把'为消费者持之以恒地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使每个中国人都能喝上安全、健康的牛奶'

  作为产品生产理念。伊利集团此番领风气之先,进军有机奶领域,则再次印证了伊利'关注国民健康,生产天然好奶'的企业宗旨,同时也显示出伊利在新产品研发上的魄力与实力。"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有机奶代表着我国乳品行业发展的趋势。伊利此次抢占乳品行业的制高点,不仅为其奶源提供了更可靠的保证,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找到了新的利润增长点,而且确立了伊利在这一新领域的领跑地位。对整个乳品行业来说,伊利进军有机奶势必引发一场新的 "奶业革命",而众多乳品企业的纷纷跟进,必将推动我国整个乳品行业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