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坚韧的毅力伴我跑完“漫长”的八十米(06-7-2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9:18 审计署网站

  7月12日,全国审计系统田径运动会东北赛区选拔赛在沈阳体育学院田径场举行。上午8点30分,伴随着发令员一声枪响,男子100米比赛开始了,只见7名运动员象离弦之箭冲出了起点,我也是其中的一员。为了参加此次比赛,我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蹩足了劲要在比赛中获得好成绩,争取进军广州参加决赛,为沈阳办争光。

  当比赛进行到20米时,我环视左右,见我左道的选手稍稍比我领先,我决定发力超
越他。突然,意外发生了,我感觉到“咔嚓”一声,右大腿一股钻心的疼痛向我袭来,凭我的经验是大腿肌肉拉伤了。此时我的心情糟透了,我意识到进军广州参加决赛的愿望无法实现了,伴随着大腿肌肉的阵痛,是放弃比赛,还是坚持跑完全程的念头在我心中几经反复,我想全国审计系统成立20多年首次举办运动会,机会太难得了,刚跑完20米就放弃,真是太可惜了。又想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从事审计工作近20年的老同志,我决不能临阵退缩,半途而废。便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继续跑完全程,命令自己就是走也要走到终点,决不能给沈阳办丢脸,哪怕是最后一名到达终点。我下定决心继续向终点“飞奔”,每一步都强忍着巨痛。80米对于参加100米比赛的选手来说就是十几秒的事情,但此时,对于我来说是何等的漫长,飞奔——阵痛,阵痛——飞奔,… …

  比赛进行15秒后,所有的选手都到了终点,其中包括扑到在地、无法站立的我,尽管我是最后一名到达终点,但此时我感觉到只有我才是最终的胜利者。“漫长”的80米,我凭着坚忍不拔的毅力完成了,我的人生里程又跨越了一道颠峰。

  其实,在人生中,在我们从事的审计事业中,会有许多类似于上述情况的发生,但只要凭着对审计工作的热爱和执着,任何困难、挫折都难不到我们,向前、向上、向心中的理想进发,是我们每个审计人的职责。勇于克服困难,就能取得成功。(作者: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张凯)

  

  (本文内容仅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任何审计机关和本网站的观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