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限制外资细则已上报 港澳台人士可购房一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文祺 于祥明

  限制外资炒楼的171号文刚刚正式公开,各地房地产的相关部门已闻风而动。昨天,上海证券报从北京市建委相关部门得到证实,北京市已经拟订限制外资进入房地产市场的相关细则并上报建设部等待批复。细则中规定“港澳台人士在京购房限一套”。

  171号文规定,港澳台地区居民和华侨因生活需要,“可在境内限购一定面积的自住商品房”。对此,北京市建委房屋交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面积 ”难于操作,因此北京市地方细则拟定为“限购一套住宅”。

  据了解,本月20日,北京市建委房屋市场交易管理处下发了名为《关于境外机构、个人购买商品房签约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并已开始执行。该通知要求,港澳台地区居民和华侨因生活需要,可在境内购买自住商品房的数量暂定为一套。

  上海市相关部门则表示,本地地方细则正在制定之中;深圳市有关部门表示“没有那么快出来”,但地方细则还是会制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