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发展改革委:下半年继续实施双稳健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8: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 刘铮) “下半年国家将在继续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基础上,坚持总量调控、优化结构、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行政手段,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韩永文25日表示。

  ; 韩永文在上半年工交经济运行发布会上表示,按照中央的部署,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一些细的方案将陆续出台。例如中国人民银行21日宣布,自8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韩永文表示,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形势良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9%,比上年同期加快0.9个百分点;效益大幅提高,财政收入突破2万亿元,增收3600多亿元,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增长28%,增幅提高8.9个百分点;物价稳定,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3%。

  韩永文同时指出,虽然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但也要看到,经济运行中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特别是投资增长过快,新开工项目增加较多;货币信贷投放过多,资金流动性过剩;国际收支不平衡的矛盾仍然很大;

能源消耗高的情况还比较突出。与此同时,农民增收难度加大,就业形势依然严峻,社会发展方面还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

  为此,下半年要继续抓好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从严控制新开工项目、抑制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增长;努力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积极扩大消费需求;鼓励和支持自主创新,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变增长方式;进一步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加快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改革,推动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认真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等。

  “下半年要更加重视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更加重视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更加重视社会发展和民生问题,狠抓各项政策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韩永文表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