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资委李伟副主任视察北交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5:41 证券日报·创业周刊

  本刊讯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伟到北京产权交易所视察。

  李伟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北交所在产权市场建设和规范国有产权转让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统一交易规则,加强制度建设;要规范操作,严格按照三号令及其配套文件的要求进行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的操作;要加强信息系统建设,做好国资监管部门与交易所的信息沟通。 

  天津产权中心通过国资委“国有产权交易监测系统”验收

  本刊讯 2006年7月14日,天津产权交易中心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企业国有产权交易信息监测系统”验收工作组正式验收。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交易系统与“企业国有产权交易信息监测系统”的全面对接,将促进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打造规范、透明、具有

竞争力产权交易平台。

  “发展中国家中国市场经济建设研讨班”学员到北交所考察

  本刊讯 2006年7月14日,北交所迎来了“发展中国家中国市场经济建设研讨班”的各国学员和教师们一行。

  由

商务部经济合作局举办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市场经济建设研讨班”旨在通过在中国实地研修的形式让各国政府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基本国情、中国市场经济发展过程以及市场经济环境下中国政府职能的转变和企业制度的改革,以进促进各国政府间的交流。

  武汉推出仲裁确认新业务

  本刊讯 2006年6月,武汉仲裁委员会国际仲裁院第七办事处在武汉产交所宣布成立后,为切实保障产权交易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避免因一方当事人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产权交易合同而使另一方当事人的利益遭受损害,武汉产交所和武汉仲裁委员会联合推出一项与产权交易密切相关的创新业务——仲裁确认。具体操作模式为:在产权交易项目经过挂牌、竞价等程序,确认产权受让人后,根据产权交易合同的约定和合同当事人的申请,武汉仲裁委员会以裁决书或者调解书的形式提前对产权交易各方当事人的交易行为进行确认,一旦交易各方在产权交易合同履行过程中发生争议,合同当事人就可以直接凭借仲裁确认文书保护本方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非上市公司本月起告别“地下股权交易”

  本刊讯 本月底,张江即将启动一个以服务中小科技企业为主的非上市公司股权交易平台。目前已率先进入审核程序的上海华拓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有望成为第一家挂牌企业。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上海地区地下股权交易的股份数大约在2亿至4亿股。“张江平台”将为这些企业实现股权流动打造快速通道。

  企业要进入“张江平台”,首先必须在上海股权托管中心进行股权托管登记,进场后通过第三方复核方可显示挂牌。目前已进行托管登记的企业数量达90多家,托管的股本金额达到了73.16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