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苏州外贸总值上半年增二成 外企占主导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5: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七月二十五日电 (周建琳) 据苏州海关最新统计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苏州市进出口总值为七百八十点二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三点八。外商投资企业仍然占据苏州市外贸主导地位。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值超过七百一十一亿美元,占苏州市外贸总值的百分之九十一点二。

  数据表明,上半年苏州市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五百八十五点四亿美元,占苏州市外贸总值的百分之七十五。其中,出口三百四十一点四亿美元,进口二百四十四亿美元,加工贸易项下实现顺差九十七点四亿美元。

  从贸易伙伴来看,美国、欧盟、台湾省、日本和东盟是苏州市的主要贸易伙伴。上半年苏州与美国的贸易总额达一百二十七点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三十一点九,占该市外贸总值的百分之十六点三,列各贸易伙伴之首。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众多IT企业的进入,苏州已成为中国IT产品最大的制造和出口基地。今年上半年,苏州地区

笔记本电脑共出口八百八十六万台,总值六十二点七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三成、四成左右。上半年,苏州地区
数码相机
共出口五百万台、总值三点七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逾五成。(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