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赢在中国:创业炉火正旺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5:26 证券日报·创业周刊

  "创业"--2006年最热门的词汇之一。随着支持自主创新、支持创业被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大量的优惠政策正在酝酿或者陆续出台,创业者终于就要迎来他们的春天。

  借着这股春风,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鼎力打造了一场不同寻常的活动--大型励志电视栏目《赢在中国》。它倡导"励志照亮人生,创业改变命运",联手中国最具创造力的企业、集合国际最具活力的创投资金,调动全方位的推广手段,为中国的创业者打造一个展示才华、实现理想的舞台,也给创投资金一个了解中国创业者的机会。这是一次空前的寻找商业领袖的"造星"事件,更是一个让具备商业潜能的英才横空出世的广阔平台。在这里,年龄、学历、性别、籍贯都不是决胜的必要条件,只要拥有创业激情和商业才干,就有机会获得成功。

  活动内容

  2006年3月29日《赢在中国》正式开始报名,创业风暴迅速席卷全国乃至海外,共有来自中国、北美、澳洲等地的12万7千多名选手报名参加海选。中华英才网首先根据一系列专业的测评系统,对所有报名者进行电脑机选,然后聘请专家对上轮选出的1万名选手中报名表格中的"创业经历"和"创业计划"进行评选,最终产生3000名选手进行面试选拔。

  5月26日-5月30日期间,中华英才网邀请数百位企业家、人力资源专家和风险投资家在20个城市,对3000名选手进行面试,从中评出108名选手进入更加激烈的电视大赛。然后通过技能训练营和专家评审选出12名选手。

  这12名选手将一起参加七场真人秀竞赛,每场淘汰一名选手,最终产生5名选手进入下一轮决赛;然后通过电视直播、专家点评、观众短信参与评选的方式选出2名选手进入总决赛,进而最终产生本次比赛的冠军选手。

  本次活动承诺,获奖者将获得由IDG、软银赛富、今日资本等三家国际著名投资机构提供的创业资金。冠军将获得一家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000万元的新设企业经营权;亚军将获得一家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700万元的新设企业经营权;第3、4、5名将各获得一家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500万元的新设企业经营权。对各家公司获奖者本人将拥有该企业 20%的股份,并且出任该企业的CEO。

  另外,《赢在中国》还为进入3000的选手各提供5万元的授信贷款,而进入复赛的所有108名选手均可以获得最低100万元的创业贷款。

  活动意义

  所有参赛选手,不论他们最终走到比赛的哪一个阶段,不论他们在比赛中"输"得有多惨,他们都曾有过创业的冲动,都曾做过创业的努力,都在面试、选拔、培训和交流的过程中有所感悟,对创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们将成为中国未来创业之路上的精英。而成千上万的观众,也会通过银幕了解什么是创业,什么是创业者,他们的艰辛与苦涩,他们的坚持与信仰。

  《赢在中国》决不仅仅选出了几位优胜者,而是为我们这个时代塑造出一批创业英雄。我们的时代需要英雄,当一个个万众瞩目的创业明星诞生时,其榜样意义更加深远。这一切就发生在我们周边,就是一个个平民或普通人创造的热血传奇。这足以点燃更多人的激情,让更多有创业愿望的人更加发奋地积蓄知识和勇气,也使更多在创业路上艰苦跋涉的人看到希望的光芒。

  这档节目,激励着千千万万想创业、要创业、正在创业的中国人,促进国人积极改变命运的意识的觉醒,是国人追求更高、更好的思想引发,是传播创业精神的思想运动。

  它会渗透中国的每一个角落,持之以恒地为社会传递着一种去创造、去创业的拼搏进取的精神,它呼唤着每个人内心深处的激情,它为自主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活力,它会在这一代中国人身上留下永久的烙印,甚至会改变我们每个人的命运。

  所以,它更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关注和支持。只要我们关注中国的经济发展,关注创业,关注参赛的选手,就应该持续地关注并且参与这档节目,让创业的星星之火在中国大地上熊熊燃烧。

  那么也请拿起我们的手机,为您支持的选手投出宝贵的一票!这将改变前五名选手的最终排名,左右他们的赛事命运。

  发短信赢原始股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为了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节目主办方决定采取抽奖的方式选出幸运观众,然后把节目结束后注册成立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700万元或500万元的五家公司的部分股权用于对幸运观众的奖励。主办方通过将全部奖励股份信托给一家信托机构的方式,对奖励股份进行统一管理。节目播出完毕且公司设立后,每一位获奖观众应持获奖证明,按信托机构的要求签署取得信托受益权的法律文件,并领取信托机构颁发的上述公司0.1%股份所对应的一份信托受益权的证书。

  是的,只要发送短信发短信18到9999080,就有可能获得五千元到一万元的原始股份,从而成为总决赛现场成立的五家新企业的原始股东。现在,有三批幸运观众已经揭晓,越早发送短信,就拥有更多机会。虽然你还没有创业,但是一样可以分享创业的果实。只要你关注创业,相信我们的选手,期待分享他们的创业果实,那么就拿起手机支持他们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