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南宁上半年汽车销售数下降 所售汽车档次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3:45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周政光 通讯员韦龙明 肖颖 实习生潘华荣)南宁市国税局车购办统计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办理征收车购税的汽车为19219台,比去年同期减少8211台,而车购税金额为19814.33万元,比上年增收767.86万元,增长4.22%。这说明南宁市民购买的汽车的档次比以前上升了许多。

  近年来,市民汽车消费从代步交通工具的适用型向追求舒适、高档和享受型转变,资料显示,虽然汽车销售台数有所下降,但因购置的汽车档次上升,所以应税总额还是大幅增加。而且销售的降幅不大,也说明南宁市的汽车市场仍有潜力,南宁高收入人群不断扩大,消费质量和总体水平都在提高。

  在上半年办理的免税车辆中,有108台汽车属于回国服务

留学人员购置的车辆。这是与国税局今年颁布执行的“求学港、澳回内地工作的人员,可以比照回国留学人员享受
购车
税收优惠”政策分不开的。

  另外,随着二手汽车交易的逐步规范,上半年过户换证车辆达1681台,说明南宁市

二手车交易市场初具规模,交易活跃,且大都遵守规范交易。与此同时,摩托车车购税征收仅限南宁市辖六县,然而摩托车销售仍是稳步增长,摩托车在县乡农村仍有较大的市场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