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西上半年生产总值2012.4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3:38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自治区统计局统计数据表明,今年我区经济在“十五”快速增长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又快又好的发展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均快于去年同期,为全年经济增长目标的实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半年我区生产总值达到2012.4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6%,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增幅创近12年来同期新高。经济运行的稳定性和持续性进一步增强。GDP连续3年上半年增速保持在12%以上,连续11个季度增速保持在11%以上,连续3个季度增速保持在13%以上。三次产业协调发展,工业仍是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上半年全区农林牧渔业总产值423.4亿元,同比增长6.8%。工业生产持续较快增长,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达到50%。上半年全区工业增加值805.7亿元,同比增长18.9%,同比提高1.7个百分点。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11.67亿元,同比增长22.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已连续3年上半年增幅保持在20%以上。第三产业在劳动者报酬和消费的较快增长拉动下,上半年第三产业增长明显加快。

  固定资产投资增势持续强劲,拉动经济增长9.5个百分点。上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81.92亿元,同比增长37%。其中城镇固定资产投资765.53亿元,增长41.7%,为1995年以来增幅最高;农村投资完成116.39亿元,增长12.2%。全部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70%。与此同时,市场消费持续兴旺,外贸进出口较快增长,利用外资和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绩。

  上半年,我区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继续提高。一是财政收入增长较快。上半年全区财政收入达到276.28亿元,同比增长22.2%,增幅同比提高3.2个百分点,为近5年来同期最高水平。二是工业经济效益明显提高。上半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达176.6,同比提高23.3点;主营业务收入1387.6亿元,同比增长25.0%;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总额达到88.1亿元,增长45.7%,同比提高42.6个百分点。三是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高。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174元,同比增加465元,同比增长9.9%;农民人均现金收入1590元,同比增加205元,增长14.9%。

  市场物价平稳回落。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7%。(杨耀忠 韦学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