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将建资产规模逾450亿元大型食品产业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0:4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5日电 (记者 陆文军) 上海将组建资产规模逾450亿元的大型食品产业集团,预计将在8月正式挂牌。

  据悉,上海将集中光明食品集团的全部资产、上海农工商集团的全部经营性资产、上海烟糖集团的全部资产,以及锦江国际集团所持五丰上食公司的股权,组建新的“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目前,上海有多家国有企业集团从事食品产业或相关产业,并具有较强的制造加工能力。但长期以来,这些企业资源分散,食品产业缺乏足够的竞争力。新的光明食品集团资产规模将达458亿元,预计年销售规模为283亿元,利润总额约20亿元,净利润为4.7亿元,从而具备与跨国公司竞争的能力。

  据了解,这个大型食品产业集团将重点发展以食品产业链为核心的现代都市产业,包括以生态和观光为核心的现代都市农业,以食品和农产品深加工为核心的现代都市工业,以商业流通和食品物流配送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

  新集团将以“光明”为主品牌,并利用“梅林”“冠生园”“大白兔”等一批民族品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