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六部委联手打击外资炒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4:2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刘秀浩 责任编辑 张巍

  传言许久的限制外资炒房的政策终于落地。建设部、商务部、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工商总局、外汇局昨天联合发布《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的意见》(下称《意见》)。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国内首个针对外资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这一《意见》的公布将直接影响境外投资机构在未来半年内对中国房地产的投资计划,未来3~12个月内上海乃至全国可能不再有新的外资收购案出现。

  《意见》明确了规范外商投资

房地产市场准入、外商投资企业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严格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管理等方面的具体措施:一是规范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的市场准入,提高了部分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注册资本金在投资总额中的比重,明确了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的设立、股权和项目转让等程序;二是加强外商投资企业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规范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在贷款、结汇等方面的行为;三是严格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的管理,规定境外机构在境内设立分支、代表机构,境外个人在境内工作、学习超过1年的,可以购买符合实际需要的自用、自住
商品房
,规范了境外机构和个人的购房手续。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