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下半年仍将严控固定资产投资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0:38 中华工商时报

  新华社北京24日电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胡锦涛提出经济工作六点要求

  中共中央7月21日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出席座谈会。温家宝通报了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的情况,并介绍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考虑。

  胡锦涛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是“

十一五”的开局之年,各地区各部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加强和改善
宏观调控
,上半年国民经济保持了发展速度较快、物价较低、效益较好的势头。

  胡锦涛就做好下半年的经济工作提出了6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要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区别对待,分类指导,从信贷、土地、环境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抑制高耗能、高污染和产能过剩行业盲目扩张,切实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二是要积极扩大国内需求。要进一步增强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扩大居民特别是农民和城镇中低收入者的消费,加大对社会发展的投入,加快发展农村教育、医疗、文化等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三是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坚持抓好农业生产,继续推进农村综合改革,以生产发展和农民增收为重点,稳定和完善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加强对新农村建设的指导,认真解决农民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努力使农业基础地位更加巩固、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四是要加快推进重点领域的体制改革。要毫不动摇地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完善宏观调控体系、行政管理体制和经济法律制度,深化国有企业、财税金融等方面的改革,加强现代市场体系建设,逐步形成有利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五是要着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要加快转变外贸增长方式,

  推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切实优化外资结构和进出口商品结构,促进外贸进出口平衡。六是要进一步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认真研究解决广大群众看病、上学等方面的困难,进一步做好扩大就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理顺收入分配关系等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当前防汛任务很重,要切实做好防灾救灾减灾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