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专家认为小户型应当成为我国房产市场主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8:3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7月24日专电 (记者 王志、董学清)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近日在2006中国房地产(青岛)高端论坛暨山房网第九届“新城市”房地产沙龙上提出,应积极推动小户型成为我国房产市场的主导。

  根据建设部出台的《关于落实新建住房结构比例要求的若干意见》,自今年6月1日起,各城市(包括县城)年度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总面积中,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70%以上。

  巴曙松介绍,通过研究韩国、美国、香港的房产市场,这些国家和地区都在特定阶段持续了一段小

户型占主导地位的发展时期。与我国很多城市小户型所占比例较低相比,目前香港户型在40-69.9平方米的住房占到一半。目前香港10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占到80%-90%。

  巴曙松说,香港没有限制开发商必须开发多少平方米的户型面积,政府只提供小户型,其他的则完全是市场机制控制。巴曙松认为,香港地少自然决定了其

房价肯定很高,但我国大部分城市也同样面临土地紧缺问题,应多面向普通人,积极推动小户型占市场主导,这样不仅体现了土地资源的可贵,而且也有效阻止了对大户型的追求。(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