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今年前6月厦门引进台资比增五成 新批台企百余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4: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七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黄翔) 记者自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一至六月,厦门新批台资企业一百多个,合同台资三点三亿美元,比二00五年同期增长约五成。台商投资从劳动密集型向资金和技术密集型发展,今年新批台资企业平均总投资近六百万美元,其中单项总投资在千万美元以上台资项目二十个。

  去年以来,厦门市针对台湾资本流动趋势,进一步做好吸收台资的产业选择,提高对台引资质量,注重引进高附加值、高辐射、低消耗的处于产业链高端的项目,与台湾产业对接、互补、互动的领域不断扩展。一至六月,台商在厦投资涉及的行业有花卉种植、食品加工、服装、电子、汽配、化工、软件服务、信息咨询等,其中投资第二产业七十七个,占七成以上。

  以电子产业为例,今年厦门市电子产业吸收合同利用外资三点四一亿美元,增长了二点六倍,其中台资占一半强,增长了八点八倍。在电子行业中,光电产业利用外资二点五七亿美元,对制造业利用外资贡献率达到了百分之三十一点八,其中台资光电产业合同利用外资占百分之五十二点五。(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