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华电集团上半年完成发电量同比增长20.6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09:58 国资委网站

  今年上半年,华电集团发电量、利润总额、净资产收益率、流动资产周转率四项指标,全面超过国资委年度考核值的百分之五十以上,其中发电量增长速度达20.62%,居五大发电集团前列,公司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继续快速提升,经营发展进一步呈现出良好势头。同时,根据最新发布的华电集团“358”战略计划及《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十一五”发展规划》,到2010年,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规模和效益均在2005年基础上翻一番,发电装机将达到8000万千瓦,年发电量3600亿千瓦时。

  今年上半年,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坚持以“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年初工作会议的“一条主线、两大任务、三个突破、四项创新、五大措施”的工作思路,以“巩固和提升”为总目标,上半年完成发电量908.1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62%,供电煤耗同比下降5.36克/千瓦时。

  华电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贺恭对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分析,同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贺恭指出,今明两年是华电集团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珍惜国家实施“

十一五”规划的重要机遇以及公司向更好方向发展的势头,进一步自我加压,努力提升公司的管理素质,努力扩大公司的经营成果。为此,在深入分析判断形势的基础上,公司党组决定全面调高2006年经营目标,实现公司规模及结构调整上的新突破,为华电集团公司“十一五”发展开好局,奠好基。

  关于华电集团“十一五”发展规划,贺恭强调,编制华电“十一五”发展规划,修编公司“358”战略计划,是抓住“十一五”重要发展机遇,引领公司更快更好发展的带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课题。公司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十一五”发展规划上来,全面理解和把握公司“十一五”发展规划的基本内涵,进一步明确“十一五”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方针,并充分认识实施“十一五”发展规划的可行性和艰巨性,采取有力措施保证实现规模总量较快增长,运营效益明显增加,结构调整优化升级,资源利用效率显著提高,“两翼”能力较大提升,大型基地建设初具规模六个方面的规划实施。

  贺恭在讲话中进一步明确了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指出一定要坚持主辅分离、辅业改制的方向不动摇,并从实际出发,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先易后难,积极稳妥地推进这项工作。该公司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即到2008年底前完成公司企业主辅分离、辅业改制任务。目前该公司正在制定三年规划实施方案,最终目的是要实现“主业精干、效益突出,辅业搞活、走向市场,队伍稳定、企业和谐”。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