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空调能效夸大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17: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廖雁)中国消费者协会和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日前对9个空调品牌点名批评夸大能效水平,但事后经证实,这9个受测样本符合国家相关技术标准以及能效标识管理办法中对能效等级、输入功率、制冷量的标注规定,是合格产品。中国家电协会为此正式向中消协和北京市消协发函,表达了行业协会对此事的看法。记者今天获悉,中消协与广东家电商会将会在明天发布一份联合公报,解决这一事件造成的影响。

  中消协和北京市消协日前联合公布了12个型号家用空调的检测结果,称格力、科龙、志高等品牌的9个受检测样本存在夸大产品能效水平、低标输入功率的情况。这一检测结果公布之后马上引起了业界的广泛争议,事后认定这9个受检样本是合格产品。

  消协之后称,当时只认定相关产品存在“标注瑕疵”、“能效夸大”是媒体误传。据了解,目前已经有企业促销人员将9款空调存在所谓“夸大”的消息直接引入到卖场当中,借机打压对手,推销自己的产品。

  中国家电协会在本月20日的声明中表示,协会认为消协应该采取适当的措施弥补已经产生的消极影响,并建议消协日后发布类似信息时能加强与行业的沟通,增强信息发布的准确性。但中消协对于家电协会“采取措施弥补消极影响”的要求还没有作出具体回应。

  另据了解,除了中国家电协会之外,广东家电商会也介入此次争端之中,多方寻求解决之道。据称,目前广东家电商会已经就此次事件与中消协达成部分一致意见,双方将在本月24日联合发布信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