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住房公积金使用率达70% 但管理中尚存五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10:26 新闻晨报

  3000万人因此改善了居住条件 但管理中尚存在隐患个别地方已造成严重损失

  □郭紫纯

  据法制晚报报道,22日,建设部在苏州召开全国住房公积金经验交流会。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在会上透露,住房公积金使用率已达到70%。

  公积金制度建立以来,约有3000万职工通过提取住房公积金和公积金贷款,改善了居住条件,累计提供廉租住房制度建设补充资金36亿元。

  截至今年5月底,全国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逾期率为0.126%。已提取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准备金157亿元,占贷款余额的5.54%。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3125亿元,是2001年底的3.77倍,住房公积金使用率达到70%。

  刘志峰指出,2002年国务院修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的通知》以来,住房公积金管理和业务发展取得了明显成绩。全国343个设区城市中,有341个城市成立了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管理中心从2577个调整到343个。

  刘志峰要求,对于还没有完成机构调整工作的城市和单位,要在今年11月底之前完成。

  当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部分城市“管委会决策”不落实,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不完善;

  部分城市管理机构内控机制不健全,公积金管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个别的已经造成严重损失;

  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较低,个别单位缴存比例超过建设部等有关部门的规定;

  部分地区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使用率不高,公积金制度的作用没有充分发挥;

  监管力度不够,监管力量有待加强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