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我国部分地区高温仍然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22:2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我国一些地区、仍然延续昨天的高温,汉水流域、江南、华南、贵州、四川和重庆等地、都出现了35到37度的、高温闷热天气,其中局部地区、气温达40度。 连日38度的持续高温,使福州成为全国气温最高的省会城市之一。大街上,连汽车玻璃反射出的强烈阳光都让人眩晕,出行市民用上了各种各样的遮阳工具。在四川绵阳,高温闷热使当地原本三四月份开花的几棵梨树又开起了花。但是在创下47年来同期最高热纪录的重庆,鲜花市场进入了一年中最低迷时期。鲜花品种寥寥无几,购花的市民更是寥若晨星。 花贩热,花摆在摊上一两天就蔫了,没有卖相,哪个来卖嘛,现在的生意比春天孬一半的一半。

    来自上海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于连日高温,呼吸道感染和胃肠道疾病例增多,近段时间上海100多家

医院的门急诊量平均每天超过1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近13%。

    为了挑战桑拿天,陕西西安一家餐馆的师傅们想出了妙招。他们用200多块大冰块搭起了冰厨房,在里面做饭凉快又舒服,还为餐馆招徕了生意。

中央气象台预计,江南大部、华南地区的高温闷热天气还会持续两天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