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信证券程伟庆:下周股市将产生条件反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9:4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6年8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新浪财经就此重大金融政策变动问题,电话联系了中信证券的成伟庆博士,以下为程伟庆先生观点:

  市场预期

  由于6月份的经济数据出来后,市场普遍有宏观调控的预期,所以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属于一种温和调控,幅度较轻,影响较弱。原因就是国内商业银行的超额存款储备较大。

  进一步动作

  提高银行存款

准备金率属于央行的货币政策,预计发改委会有其他
宏观调控
措施。市场一直有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不过,由于央行两次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近期加息的可能性大大降低。由于在国内特殊的金融环境下,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实际效果相对于加息要弱。

  股市影响

  目前的股市,由于前期涨幅较大,目前成交较小,属于一种无量空涨的状态。所以在市场基础较弱的状况下,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再加上国航A股回归的冲击,IPO不减弱,必然对下周股市产生条件反射,造成冲击。不过由于上市银行的贷款余额还较大,全年业绩基本上锁定,实际上对银行板块不会有特殊的冲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